我是一只老鼠,一只小小的老鼠,也是一只快乐的老鼠。每只老鼠都有自己惊险的经历,我,也不例外。
今天下午,我又没吃饱,真的好饿啊。唉,人类连点缝隙都没给留,我们只能去吃垃圾,还得提心吊胆的小心猫地出没,我的哥哥就是这样才丧了命的,不得不小心耶,唉!
嗯?!我闻到了一股香味,好像是从四楼传来的,好香啊——我再也忍不住了,使出看家本领“嗖嗖嗖”沿下水道进入了四楼。我屏住呼吸,左顾右盼,确认没有人类,太好了!!耶——!香味离我越来越近了,好!看准时机,冲过去!“嗖——”的一声,我使出我的绝招——“快鼠步”(想当年我用这种步伐在“全宇宙”大奖赛短跑中还拿了冠军呢!)到达了目的地。猜猜我看到了什么?哈哈,是稀稀散散的一堆面包屑!我再也忍不住了,也不顾自己的绅士形象了,吧唧吧唧一通狼吞虎咽,真香啊!不好!有情况!好像是女主人和小主人进来了!手里还拿了一个盆?这是要干什么呀?抓我?不太可能,那个盆看着老重,估计还没抓到我地板就碎了!不行,我还得以静制动!咦?!盆里怎么还有一块面?哎哟妈呀!面可是个好东西呀!老好吃老好吃滴,不过要是松散一点的话那就好上加好了!就在思想着该如何号餐这顿大餐时,我听见女主人说什么“花卷”呀,“馒头”呀什么的,虽然我不知道这是些什么东西,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它们一定是好东西!别朝我翻白眼,你想呀,“花”是不是很漂亮呀?“面”是不是很好吃啊?二者合一,绝对地完美啊!算了,还是先填饱肚子后再和你说吧!眼看着小主人和女主人开始干活了,耶——!天助我也!“吧唧吧唧”“吧唧吧唧”……真香啊!咦?她们肿么停下来了呢?且让我听上一听:
“哎,你听听,这声音是家里的还是外面的啊?”
“啥声音啊?”
“你听、就这簌簌的动静啊——”
“哦,听见了,好像是家里的,也像是外面的。”(我长舒了一口气。)
“你说该不是老鼠吧?”我顿时绷紧了神经
“应该不是吧?”我还想再听听动静,可她们又开始干活了。算了,三十六计——“吃”为上计,继续吃吧!还剩仅有的这一点儿,带回家吧!
且慢!又有新情况出现——
哎呀!我怎么这么倒霉啊!男主人又回来了!不过,小主人好像是走了!耶!哈哈!女主人也走了!讨厌的男主人!怎么还不走啊!我的天呀!我真是倒了八辈子血霉了!肿么女主人和小主人这么快就又回来了呢?!
急中生智!不行,我得冒冒险了!我悄悄来到门口,学着人类“007”的样子,哈哈,天助我也!他们一家三口都没朝着我看,我又施展“快鼠步”钻到了冰箱下面。坏了!男主人好像看到了我。不过这家人也真是的!冰箱买那么好的干神马,隔音性也太强了!害的我神马也听不到,只听见一阵乱哄哄的声音,好像是在说“是只老鼠!在冰箱下面”!哎哟妈呀,不得了了,管不了那么多了,逃命吧!不料一下子伸进来一把宝剑,银光闪闪刺得我睁不开眼睛、寒光阵阵吓得我根根汗毛倒立!那亮光仿佛在嘲笑我,又仿佛在讽刺我,突然间,那银光恐怖地一步一步向我逼近,就在这千钧一发的危急时刻,我猛地一躲,闪了过去。可我快到冰箱门前时,才发觉上当了——后面是一条死路!而前方还有点希望,只能一搏了!大不了就像壁虎的尾巴一样吧!谁怕谁!我看准了鞋柜,“快鼠步”又一次救了我的性命!一阵搜索和乱哄哄的声音过后,他们说,要不就翻倒鞋柜吧?我趴在鞋柜里,大气不敢喘,一动也不敢动,唯恐被他们发现!可是不行了,他们最终还是决定动鞋柜了!再这样下去,我是非死不可了!于是,我孤注一掷,拼尽最后一丝力气“嗖——”的一声冲了出去,只见男主人忽然吓呆了,拿着扫把手忙脚乱不知如何是好,刹那间,一个千载难逢的逃生机会就闪现在了我的面前……
我叼着面包屑飞速逃上了楼梯扶手,并顺势跳了下去(想必上辈子我还是跳伞高手吧?哈哈),面包屑当了救生被,不偏不稳,正好落在了三楼,然后是二楼、一楼,到底了!我不再听楼上人类的大喊大叫,自己飞快的回到了家。妈妈正在等着我呢!我将面包屑双手呈给妈妈,打着哈欠说:“老妈,我困了,先去睡觉觉了哦!88——晚安!”。
那晚,我做了一个梦,一个甜甜的梦,因为我又一次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