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位国王和一位皇后,国王顾得了家,又顾得了国。皇后则琴棋书画全通。他们两个,说得上是男才女貌,可他们一直没有一个孩子。
一天,皇后在花园里散步,在一朵非常漂亮的,像钢琴一样黑白相间的花朵中看见了一个只有手指般大小的小女孩,皇后把小女孩抱起来,女孩马上变成了普通小孩那么大。“多漂亮的小女孩呀!”这个小女孩的头发像乌木那么黑,那么亮。白里透红的皮肤上有一双柳月眉,黑宝石般的眼睛在闪烁着,高高的鼻梁,樱桃般的小嘴。看着就让人喜欢。小女孩用她那胖乎乎的小手弄着皇后,仿佛认识皇后似的。皇后决定把这个小女孩当成自己的孩子来抚养。
皇后和国王对这个小女孩宠爱有加,给这个小女孩取名为玛丽娅。国王教玛丽娅治国,皇后教玛丽娅弹琴。玛丽娅一见到钢琴就喜欢上钢琴了,她用自己灵活的手指在钢琴键上跳跃。玛丽娅越大越迷人,她把弹钢琴看作是一种快乐,一种享受,就是这种快乐和享受,使她看起来更高贵,更有气质。不久,国王和皇后去世了,公主成了皇后,万人之上的她还是像以前那么快乐,看不出她比以前多了一份忧愁,玛丽娅每天都弹钢琴,宫里有人不开心,玛丽娅会弹一首欢乐的歌,玛丽娅弹的歌像有魔力似的,快乐的人听了就会跟着开心地跳起舞来,不高兴的人听了,他们会觉得这不仅仅是一首欢乐的歌,还是玛丽娅对自己的关心。
一天,玛丽娅的表姐来了,她的表姐叫天玛,天玛长的不漂亮,可因为她是长女,所以天玛的父亲挺宠爱她的,可自从皇后捡到这个可爱的女孩——玛丽娅,国王和皇后就不再宠爱天玛了,这也不要紧,可就连天玛的父亲也不再像以前那么宠爱天玛了,他开始宠爱玛丽娅,这让天玛很生气,可是天玛又有什么办法?她一直都想变得漂亮点,超越玛丽娅。她想尽一切办法,终于变漂亮了,可是天玛的父母却完全不知道自己的女儿变漂亮了,他们只知道往玛丽娅那边跑。天玛明白了,原来自己的父母并不单单喜欢玛丽娅的可爱,更喜欢的是她的权力。天玛非常嫉妒玛丽娅,明明是自己的父母,为什么要宠爱别人的女儿?因为天玛非常不服气,所以等到国王和皇后去世了,她就想做一国之君,但是她明白,国王死后,王位肯定是给自己唯一的一个女儿,想要登上王位,必须除掉玛丽娅!天玛吩咐下人用玫瑰刺做成了一部非常漂亮的钢琴,弹着黑白相间的琴键就会触动机关,钢琴盖就会打开,里面就是用玫瑰刺做成的箱子。天玛把玛丽娅带到钢琴面前,单纯善良的玛丽娅哪会想到这些?她看到那么漂亮的钢琴就忍不住弹起琴来。玛丽娅在弹琴的时候不小心触动了木盒子的开关,天玛把她推了下去,然后又叫人把钢琴扔进海里。这一幕,被服侍玛丽娅的宫女看见了,她很伤心,想起了以前玛丽娅对自己的好,所以下定决心,一定要把玛丽娅的尸体找回来。她跑到海边,看见浮在海面的钢琴,她费尽力气把钢琴弄上岸,打开钢琴盒子后发现玛丽娅并没有死,宫女把玛丽娅救了出来,偷了宫里的一匹马,带着玛丽娅离开了皇宫。她们来到另一个国家,身受重伤的玛丽娅动弹不得,宫女非常担心,她带着玛丽娅来到了一位裁缝家中,对裁缝述说了她们的经历,裁缝很同情她们,他找了一间空房子让公主疗伤。宫女和裁缝来到了大厅,宫女对裁缝说:“我们是不可能回到皇宫了的,我昨天想了想,可以考虑在这个国家安家,过着百姓的生活,我觉得留在这个裁缝店里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你也知道,公主从小就娇生惯养,她只会弹钢琴,做这些缝补衣服的事都是我们这些下人帮忙做的,所以……”裁缝想了想:“我的家里有一台钢琴,音色非常好,既然公主喜欢弹钢琴,也只会弹钢琴,那我们为什么不让公主弹琴赚钱呢?让公主在大街上弹琴,一定有许多人来看的。”宫女赞成裁缝的想法,公主醒后,裁缝把这个想法告诉公主,公主知道自己不能依赖别人,虽然不想抛头露面地在大街上弹琴,但是又没有其他办法,只好同意了。裁缝和宫女把钢琴搬到大街上,公主坐在钢琴面前,弹起了歌曲,来看公主弹琴的人络绎不绝,大家都沉浸在公主的世界里。这时,这个国家的王子走了过来,她听到公主的琴声觉得很好奇,因为王子从来没出过宫,这是他第一次出宫,听到这琴声,王子的第一感觉就是那琴声十分美妙,他从来不知道原来宫外还有那么好听的声音。当他看到公主时,更是被公主的美貌震撼了,他决定要把这位美丽的姑娘带走。王子走上前去对公主说:“你好,我是这个国家的王子,明天宫里有一个舞会,如果我的舞伴是像你这么美丽的姑娘,那我将非常荣幸,你会来吗?”玛丽娅也被王子的帅气吸引住了,想也不想就答应了。公主非常开心,一连弹了三首歌曲,钢琴会结束了,大家都还想再听,玛丽娅准备弹的时候,宫女突然想起了玛丽娅身上还有伤,,就走上台把她扶了下来,裁缝对大家说:“今天的钢琴会结束了,请大家回去吧。”回到裁缝店,宫女问玛丽娅:“公主,你去参加舞会穿什么衣服?我们的身上已经没钱了。”“啊?那……那怎么办呀?”公主急得直跺脚,“公主。”裁缝说话了:“你要是不介意可以从我的店里选一件衣服去参加舞会,虽然没有宫里的衣服那么豪华,但是都挺漂亮的。”“真的吗?那太好了!谢谢你帮了我们那么多,谢谢。”公主双眼露出了感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