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作文:美丽的西樵山 下作文:最有趣的事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在不断地艰难困阻中向前跑,跟随着我们的是难忘的愤懑;难忘的忧伤;难忘的兴奋;难忘的喜悦。他们或变困难的帮凶,或变奋斗的助手,一直游离在我们左右,让我们的生活多姿多彩、跌岩起伏。
我就有一个至今记忆犹新的一天,它是令我高兴的,难忘的,怀念的。虽然常有新故事发生,但它还是成了我记忆中最不能忘却的一天。
阳光明媚,秋风微微地吹拂在脸上,路上的行人来来往往。爸爸正驮着我去新学校。“新学校”?“没错”,我第一次来上小学的时候。一路上我按捺不住心中的好奇,问个不停:“爸爸,你说‘新学校’是什么样子呀?”,“一会儿你就知道了!”爸爸用轻快的语调说道。“噢,你说老师又是什么样子呀?我在几班呀?”我又问。“嗯,这个嘛,等一会你就知道了。好了,下车吧!”爸爸边说边把我抱下了车,领着我向学校大门口走去。
“新学校”在小时候的我是神秘的、诱人的,好奇心让我激动不已。学校也是美丽的,矗立在院中央的是一个旗杆,五星红旗在杆顶迎风飘扬。在旗杆后,则是我第一次学习的教学楼。
在熙熙攘攘寻找班级的学生和家长中,爸爸领着我,向教学楼的一角走去,去看公告单。经过寻找终于看到了,“噢,你在七班。走!我们一起去找一找你们班的教室吧!”爸爸面带微笑的对我说。我可爱的点点头,还带着点迫不及待的心情。不一会儿,我们在楼梯的一角找到了七班。“好啦!进去吧!好好听老师的话,好好学习!我走了,拜拜!”我走进了教室,已经来了好多同学。我找了一个空位坐下,然后对一旁的同学打了个招呼:“你好!”,那个同学扭过头来也对我说了声你好,但似乎有些惊讶。
过了一会儿,同学们陆陆续续的都来到了。这时,一位老师走了进来。“同学们,你们好!”,是一位着装严肃、面容文静的女老师,很温柔的对我们说:“我叫马静,是你们的班主任,负责教你们数学课,以后你们可以叫我马老师。”同学们都极其配合地点点头。马老师开始给我们描述小学生活的种种重要性:“同学们,升入小学证明着你们已经长大,已经光荣晋升为一名小小少年,也需要你们在学习生活中需要自理、自立,刻苦学习,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小学生,为你们将来升初中、高总、大学打下坚实的基础,小学时你们人生中最基础的阶段,为你们以后精彩的人生努力学习吧!”马老师的精彩发言使我们每个人热血沸腾、摩拳擦掌、精神饱满的沉浸在小学新团体的新意境中!“接下来,每位同学都介绍一下自己,让我们大家都互相来认识一下吧!”经马老师一说,于是,同学们一个挨着一个地说出了自己的名字……我们都沉浸在新同学、新老师、新校貌的喜悦中……时间就接近中午了,马老师又布置了一些其他活动,然后上午的放学铃声就敲响了。上午愉快时间过得真快呀!
下午,同学们在一起慢慢的熟悉着,在学习、做游戏的过程中更加熟悉了。但我们又认识了一位新老师,也是我们的语文老师,她姓谢。语文课上,谢老师也让我们做了自我介绍。谢老师比较黑的皮肤,戴着一副红边框的眼镜。我们都很喜欢认识的新老师。老师们都是和蔼的、亲近的。下午放学铃打响了,不知不觉中,度过了下午的愉快时光。“好了,同学们,可以放学回家了!”马老师说完,带着我们走出了教室,排队出了校门。
晚上,回到家的我开心极了,班主任的教导、鼓励声声在耳,开始想象着以后的学校生活,又想着明天会发生什么。感觉自己已经喜欢上了迎宾路小学这个新学校,向往以后的学校学习生活。
这是我最难忘的一天——第一天,在小学的生活学习,多姿多彩,趣味横生,美好难忘!
我们有时会讨厌这些难忘的东西——在它们给我们困扰时;我们有时会喜欢这些难忘的东西——在它们给我们甜美的回忆时。不管怎样,都应感谢它们,也许就是因为它们会印在脑海中,才会让我们快乐很多,懂得很多吧!才会让我们的生活充满色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