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立春在即,头顶的阳光也大了许多。亮亮的,正脱去冬日的寒气,它那身穿了整冬的衣服,怕是在以后的日子,也要长久地搁置起来,晾晒一年,等秋叶萎落,等大地上的生命沉睡过去,再重新穿起。如今,太阳渐大,风也小了又小,我分明觉得地里那些草的细小的头颅,轻轻地冒了出来。新新的,嫩嫩的芽尖,带了孩童的微笑,含了诗意的期待,纯真又纯净地擦亮了眼睛。绿色的风景,正在多少生命的心头,精描细画成又一年的美丽图景。
【2】立春是四季之首,我们中华民族的春节也是一年之首,两者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以春为首,刚好应证了“一年之计在于春”的说法,春节不光是家家户户团员的日子,也是各家各户总结过去一年情况和实施新的一年计划的开始。
【3】立春了,想你的种子又一次在心田发芽,窗外浙浙沥沥的小雨,好像是你哭泣的泪水,滋润着心田,催发了春种,立春了,爱你的幼苗又一次在心房发绿,墙上瘢瘢痕痕的水渍,好像是你辛勤的汗水,呵护着幼苗,温暖了心房,立春了,思念你的血液奔流,全身燥热,好像是你在拥抱,想念你的思绪遨游,万物复苏,似乎有你的气息,立春了,春天的脚步声已然听闻,感觉和你的距离渐渐缩短,立春了,脱去碍事的外套,是为了向你证明我的热情,叮嘱回归的春燕,是为了向你邮寄我的情思,远方的你是否感觉到我的春意盎然,想念你的心一片生机。
【4】立春时节,雨儿有些顽皮总想着敲诈春天些许,好让它快点送来暖意。而春天却比雨儿聪明多了,时暖时寒的和喜春的人们发着小脾气。雨儿意识到了问题的严峻性,所以一面探头出去,看看是不是隔墙有耳,唯恐它走漏了风声。苏醒的天空,枯败的枝头,很少见到鸟影了。偶尔有一丝鸟鸣,从远处传来,我竟不知道它叫什么名字,竟会发出如此婉转的笛音。
【5】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一颗颗破土而出的种子,正预示着新生命的到来。一颗颗小草探出头来,沐浴着春风,感受着天地间的变化,它们将在春天无尽的希望中茁壮成长,实现它们美好的愿望。春回大地,万象更新,一扫冬天的了无生机,处处洋溢着无限的希望。百灵鸟用嘹亮的歌声唤醒沉寂的大地。花儿们用色彩渲染大地,到处变得生机盎然,每一个角落里都流淌着春天的气息。
【6】立春过后,春暖花开,春意融融,春风和煦,哪一个词语不包含了对春的期待呢。和风四起,虽携带了一些早春的风沙,但温暖的日子毕竟真切地走来了,梦想不再是梦想,现实之路花开如画,每一张画都包含了融融的温暖。软软的,绵绵的,就连脚步也轻松随意。四处一走,鸟来了,虫来了,草来了,花开了。四散的阳光那样绵甜,就一丝一缕地飘洒下来,像是裹满了歌声,沁入身体,流入心扉。
【7】立春过后,一年的农作就要开始。记忆中的图景,憨厚的乡亲已着急地扛着农具出发了,沿着那条熟悉的田埂小路,向着心中盘算好了的崭新的一年,在闲置了一冬的土地上,翻土犁地,施肥播种。阳光下,再赶一头黄牛,鞭子一甩,吆喝几声,所有的土地就变得丰满柔润,精神抖擞。
【8】对于春天,我是一心渴望着的。会想起故乡的春天,草从地里冒出头来,不见多时的鸟雀也突然飞来,就落在家院里扫得干干净净的空地上,就落在泥坯垒成的院墙上,落在墙外那几棵榆树杨树的枝上。更会想起地里的野菜,被蝴蝶吸引着,与孩子们的欢乐一起生长。春天的阳光如此明媚,诚然让我想起更多的的风景。如大学校园里道旁的樱花,如池塘边黄色的连翘。每一个春天,我都会用手中的相机,一心捕捉春天里最微妙的信息。每每回望,那些相片莫不珍藏了自己对春天的美好心意。立春即来,是的,我已看见,春姑娘正披着绿色的纱裙,一路不停地笑着走来。
【9】春天的绿是十分清新诱人的,但春天绝不仅仅限于绿色。可以说,任何一个季节都没有春天的色彩缤纷,任何一种颜料都不可能把春天的所有颜色绘出。再看看春天的天空吧!怎么天空也是五颜六色的使人眼花缭乱?啊,那是孩子们放的风筝。在蓝天白云的映照下,千姿百态的风筝潇洒自如地飘舞着,飞升着,多么使人心旷神怡的景象啊!春天属于孩子们,天空属于孩子们,然而他们不是同时也在努力地打扮着春天,增添着春天的色彩吗?
【10】不知不觉间,又是一年春来到。春夏秋冬,四季轮回。立春是新的一年的开始,虽然是春寒料峭,却已不再是冬季的严寒冰冻,空气里悄悄弥漫了春意。明媚的阳光照在身上,觉得心里暖暖的。回家的路上,经过公园,看见了玩耍的孩子和休闲的老人,沐浴在阳光下,那么的惬意。合上双眼,似乎看见了嫩绿的树芽、青青的草坪,深深地吸一口气,竟然似乎嗅到了草的清香!春天来了,真的来了!一切烦恼、痛苦、不快都丢在了昨天、消失在冬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