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末难得放一次假,断断续续下了一夜的雨,笫二天早早的约了几个同学—起去浴池洗澡,清晨的浴池中除了我们几个人以外—客个人都没有,因我们几个都喜欢在热热的水池中浸泡,虽然现在都不提倡在同—水池中泡澡,但我们还是喜欢那热气腾腾的氛围。
清晨的浴池因刚刚营业还没有顾客显的有些冷清,里面的温度也有些微凉,清静的环境正是我们的目的之一,池中刚刚放好的水清澈见底,而来的这么早也是我们想洗第一水的原因,不然来晚了池中的水被人洗过就脏了,看着池中清澈透明的水,脱的光光的几个人急的像下饺子一样扑嗵扑嗵跳入水中,刚刚放好的水有些微凉,只好自己把热气阀门打开等着池水慢慢的加热,看着大家都有点兴趣索然就和朋友们开玩笑的说:看看我们几个这个样子脱的光光的坐在水中慢慢的等着水温一点点的加热是不是有一种冷水煮青蛙的感觉,—会太热了可千万别忘了把热气的阀门关掉,不然会把我们赤条条的几个人煮成熟饺子了。朋友们也笑着说不会的,如果我们到了都要被煮熟还不知道关闭热气阀门或不知道跑出去真的都不如青蛙了。
随着话题的打开大家坐在永中你一句他一句的聊了起来,一个人说很想在这清澈水中扎一个猛子,另一个同学笑着说了一个故事:听到你们说扎猛子我就想起了—个笑话,有一个人听说中朝边境隔着一条很窄的鸭渌江,水性好的人一个猛子就能从中国扎到朝鲜那边去,那个人很想去朝鲜但又不知道鸭渌江在哪,就简单的学了几句朝鲜话就去寻找那条鸭绿江,走了几天看到—条小河,就一个猛子扎了下去,感到肺部憋的实在要爆了就露出头来,一看正好到了岸边一位老大娘正在河边洗衣服就急着用朝鲜话问道,阿妈妮这里是朝鲜吗?老大娘忙着洗衣服头也没抬的说不是,这个人急忙又—个猛子扎了下去出来后又看到一位老大娘在洗衣服就又问道阿妈妮这里是朝鲜吗?老大娘回答说不是,这个人更加急忙的一个猛子扎了下去出来后又是看到一位老大娘在洗衣服就再一次问道阿妈妮这里是朝鲜吗?老大娘这次把头抬起来看了看他说你这孩子有毛病吗?这一会的功夫你都问过我三次了,最后告诉你一次这里不是朝鲜是某某水库。大家听了更是笑个不停这家伙扎的三个猛子根本就是在原地转圈呢,就这水性就是到了鸭绿江扎—辈子的猛子到不了朝鲜。
随后一个人说我给你们游泳看一看吧,说着就在水池中舞动着四肢像蛤蟆—样扑嗵起来,本来很小的水池被他扑嗵的水花四溅,溅了每个人都是满脸的水珠,其中几个二十左右岁的年轻人站起来用手捧着水同时向游泳那个人的脸上泼去,泼的这个人满脸的水花一时呼吸不上来嘴里被呛了几口水咳咳的咳嗽起来,这个人也不甘示弱平稳了一下呼吸因为被泼了满脸的水珠眼睛—时也睁不开,干脆就闭着眼睛用双手向四周泼水还击,我年纪比他们都大了很多已经过了好动的年代,为了免受他们的胡闹殃及池鱼我,只有躲在一个角落里看着他们偷笑,几个年轻人看到我在—旁看着他们偷笑就不怀好意的走到我的身边同时捧起水向我的脸上泼来,我打小就差不多是泡在河里长大的,打水仗更是我的强项,就这几个家伙的小诡计还能瞒得过已经活了大半辈子的我,没等他们把水捧起来我突然就站了起来转过身去背对着他们用双手用力的向后面撩水,他们泼过来的水都泼在我的后背上,而我反手撩出去的水都泼在他们的脸上面,这时刚才游泳被泼水的那个人也向他们进攻,—时间水中的人不分敌我的混战起来,水池中的水被弄的水花四溅波涛汹涌,池里池外一片汪洋,水声笑声呼喝声响在浴室空间的每一个角落,管理员也听到声音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急忙跑过来,看到我们不分老少的在水中混战在一起和被弄在池外满地的水笑一笑没说什么转身离开了,也许是看到我们玩的开心不想破坏这难得一见的气氛。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泼水的手泼的都累了、乏了,身子也笑的软了,一个个都无力的坐在水池的四周,身子也都软软的靠在水池四周的墙壁上。
记得小的时候每到夏天几乎每天都差不多是泡在江水中的,六七岁的时侯就背着母亲偷俞的跑到江水中洗澡,也许在江边长大的孩子天生是会游泳的命,到了水中也没用人教,看着别人游泳不知不觉的就会了。偷偷去江中洗澡偷偷学会游泳家里人没人知道。记得有—次天气很热,母亲不知怎么大发了慈悲领着我们去洗澡,这是以前从没有过的也是这一生中母亲唯一的一次带我们去江中洗澡,以前给我们洗澡都是清早就把—个放在院子里大号的水缸放满了水,中午热了的时侯把我们脱的光光的放在水缸里洗。有时候正洗着澡家中的姨姨、姑姑、婶婶或邻居的女性到我家来串门看到我被脱得光光的被泡在水缸中,就故意大声问是谁身子光光的泡水缸中呢,而我那是时就知道害羞了下的蹲在水缸中不敢站起来,任凭缸中的水没过我的头顶也不敢出来,啥时候觉得实在憋不下那口气后才敢悄悄地露出头来偷偷的向外看看人走了没有,其实喊话的那个人早已进了我家的屋子害得我白白的遭了一会罪,后来想起来在江中没人教就学会了游泳,可能就是那是在水缸中憋着气就已经学会了游泳的基础。
母亲不会游泳把我们带到江边浅浅的—个地方让我们坐在水中,喝令我们哥几个谁也不许乱动,然后—个一个的帮我们洗,水很浅,我们坐在水中刚刚到我们的胸口和腹部之间。浅浅的水被阳光晒的热乎乎的,微风吹过热乎乎的水暧的我的心里也跟着一荡一荡的有一种说不出来舒舒服服的感觉。看着母亲忙着帮哥哥弟弟洗,我则故意的躲在—边不想让母亲帮着洗,因为我早己学会了游泳,越来越感觉在这浅浅的水里无聊,看着—些会游泳的大人们有的在深水区快乐的游着,有的急急忙忙的往那赶,顿时感到更加的无趣,偷偷看一眼母亲还在为哥哥弟弟忙着搓洗身子没有注意到我,两条腿不由自主的走上岸边,偷偷的也向深水区跑去,边跑心里边偷着乐,终于在母亲的眼皮底下溜出来可以到深水区痛痛快快的游一会了,才跑到深水区的岸边,两只脚刚要踏入水中的那一刻,—只有力的手紧紧的抓住了我的胳膊,—下子把我拽了上来,还没等到我看清是谁身上就被另—只手狠狠的打了一巴掌,打得我心里的怒火呼的就上来,除了父母还没人敢打过我呢,现在打不着你也得在你的手上狠咬几口,—只胳膊被拉着动不了就用另一只手抓住了拉我的那只胳膊,—个转身张口就要向那只手咬去,就在我转身的那一刻看清了那个不仅拉着我而且还敢打我的那个人,心中的怒火顿时消散的无影无踪,原来是母亲在我下水的那一刻拉住了我。
母亲虽然忙着帮哥哥弟弟洗澡没空顾得上我,但母亲的心中时时刻刻的装着她的每一个孩子,虽然忙的没空管我但每隔一会都会注意我一下的,发现我不在了就急忙抬头四处观望,一下子就发现我正向深水区的方向走去,嘱咐一声哥哥不要乱动照看好弟弟就—路跑着向我追来,在我下水的那一刻把我抓到了。而我光顾想着去游泳却忽略了母亲每隔—会就看向我的眼神,心里还自觉得意的想着骗过了母亲,却不知孩子的行动无论知何也逃不过母亲那关注的眼神的。母亲拖着我几步—巴掌的向哥哥他们的方向走去,而我的身上却没有感觉出十分的疼痛,也许是母亲打我没有舍的真正的用力,也许是觉得自己惹了母亲生气,心里光顾内疚却没有感觉出来疼,走到哥哥他们的身边母亲帮着他们穿好衣服,她自己也没顾得上洗一洗就带着我们回家,边走还边骂着我人小主意正,不听话,在深水中被淹到怎么办,还能不能让妈活了。
而哥哥弟弟则偷偷的埋怨我坏掉了他们一次来之不易去水中玩耍的机会,看到自己这次真的惹了众怒只好一路无语,但心中还是在想以后偷着出去游泳保密一定要做好,尤其是不能让哥哥弟弟知道后告密,所以弟弟直到死都不知道我不但会游泳,而且基本上每天背着他们都去,哥哥也是多年以后才知道的,而母亲直至如今也不知道。从那以后母亲再也没有带过我们去江中洗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