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每个人的记忆里都存在这么几个人,不管印象清晰或模糊,不管印象是好是坏。而我印象中的这个儿时一起朝夕相处的她却是刻骨铭心!
记得那时我刚刚转学到了一所新的学校,开学第一天我步入新的学校,而我眼前的这所学校给我当时的感觉有那么一丝丝的恐怖!陌生的环境,一群陌生的同学,让一个本来就很不爱说话的我感到了孤独!
我们在办公室跟新老师不知道说了什么,一段时间后我爸爸说他有事先走了,老师会带我去新班级,说完就走了出去。老师看了看我然后拉着我的手就带我朝班级走去,离班级越来越近,我的心跳也越来越快,手心冒汗,我的小学四年级生活就这么开始了。
进入班级后老师叫我来作个自我介绍,我当时就懵了,站在班级前面,本来下面大家还在各自聊天,吧唧吧唧的一下子突然鸦雀无声,无数只小眼睛朝我看来,这下本来就紧张一下子变得更佳紧张。我当时心里一心只想快点说完下去,然后吞吞吐吐的作了个自我介绍后立即把目光转向了老师,因为我不知道我坐在哪里啊。这是老师扫描了一下班级,指着大概班级中间有个位置吧,朝着指的方向走去便坐了下来,后来老师就上课了。
我无心听课,便打量这坐我旁边的这位同桌,是个女生,绑个马尾辫,眼睛大大的很有神。她好像认真的听着老师讲课,然后拿笔在书上记了些什么,似乎没发现我在一直看着她。
不知不觉下课铃就打了,我一个人都不认识,只能一个人坐在位置上,看着同学们在打打闹闹我也好想跟他们打成一片,突然我同桌问我知不知道老师在课堂上布置的作业,我还真不知道,所以也不知道怎么回答,她一把拿过我的书拿笔三下五下画了几个题目,然后给我后就出去了,后来后面有个小胖子告诉了我她是我们班的班长。我也没当回事,正好那时候也不爱学习,属于捣蛋鬼或者班级里的坏学生的那种,而我就没把他画的题目当一回事。
第二天我早早的来到了学校,我第一个来到班级的,我就坐着等,突然好像又来了一个人,我一个大步流星上去就问作业写了嘛,借我抄抄。眼前的小胖子面无表情很淡定的坐到自己位置上,跟我说终于有个一起陪他的,我瞬间好像懂了些什么。无果失望的回到位子上接着等,没想到班长我同桌来了,我又燃起了希望,又上去问她借作业,她好像就是没看见我一样往自己位置走去,我又了上去,表情无辜,眼巴巴的看着她,她调过头来也看着我,随后拿出作业给了我,跟我说着这是她第一次给别人作业抄,但也是最后一次。我管她三七二十一的就拿来抄了,小胖子一脸羡慕的对我看着,我也不知道班长为什么给我抄,可能特殊照顾?我也不知道。
在班长的“照顾”下我终于平安的度过了每天早晨交作业的时候。在下课之于,班长跟我说想跟她做同桌只有成绩好的人才可以,我当时感到了这是对一个男生的侮辱,我的自尊心受到了极大的伤害,我对他:“好的,下次考试我如果进入班级前五名怎么办。”她不屑的对我说:“你要是真的考到前五我就送盒巧克力给你。”我自从那次开始我就发誓一定要考到前五,并不是为了巧克力,而是男人的尊严,我喜欢别人挑战我,而且我是个不服输的人,但头一次是在学习上挑战我。
记下来的日子里,我上课开始慢慢的去认真听老师讲的知识,回家也是认认真真的写着作业,即使有些题目还是不怎么会,那我也会第二天向她请教,而她也是不厌其烦的慢慢的教我。慢慢开始我觉得学习并不是什么很难的事,所以后来我们开始慢慢的互相学习,我有不会的也问她,估计这就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吧。果不其然我成功的进了前五,她也承诺的送盒巧克力给我。
时隔这么多年我还记得那一年就是我跟她做同桌的那一年,那年我准备给你的礼物还在我家放着,我们没人知道她现在在干嘛,在哪个城市,现在长得还是不是以前那么可爱,那么霸道,没人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