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唐僧师徒四人取经归来大功告成后决定游览人间,寻找归隐之地。师徒四人进入永泰地界时,眼前为之一亮,满山青翠欲滴携着山风扑面而来,浑身上下顿时感到一阵清新爽朗。“舒服啊,这里简直就是一处天然氧吧。”唐僧微闭双眼,深吸一口气,神圣而愉悦地说道。
孙悟空驾起筋斗云眺望远方,“如此地灵人杰,应该有精灵居住吧,待俺老孙去探探。”话毕,一个跟斗就不见了踪影。
“土土~真奇怪的名字。”猪八戒看着眼前的石壁,摇头晃脑地念道。沙僧听后哈哈大笑。唐僧连连摇头:“唉!没文化,真可怕。八戒,为师平时让你多学习,你却懒惰成性,不务正业。这明明是赤壁二字,硬是被你念成土土,真是不可教也!”猪八戒听后惭愧地低下了头。师徒三人继续向山顶前进,只见千米峡谷栈道,随着山势蜿蜒,千年原始梯田,从山脚到山旮旯,层层叠叠,整齐划一,原始茂林演绎着千古奇观。三人来到山顶——天池,一条天然清溪躺卧在幽谷走廊中,宛如一副色彩浓厚的油画,而天池则似一颗明珠镶嵌其中。被两岸百亩草甸簇拥着的天池,与漫山怒放的杜鹃花相辉映,美得无以言表!沙僧默默地望着天池一言不发,完全陶醉在这山高湖更高的意境中!“沙和尚,怎么啦?”八戒的胖手在沙僧眼前挥了挥。“啊,太美了,这就是我寻觅多年的家园,我,我,我不走了!”沙僧激动得语无伦次。
“师傅!师傅!”话音刚落,孙悟空就到了众人面前,“走啦,走啦。前面的青云山更漂亮,绝对让你们流连忘返!”说着就驾着筋斗云将众人带到青云山——九天瀑布。
“九天瀑布,顾名思义,就是指九重瀑布相叠,以其1130米的海拔,600多米的落差,号称‘亚洲第一瀑布’。”进入景区,悟空就喋喋不休地介绍着自己刺探到的情报。那山泉飞流直下,就像是一个由无数珍珠串成的白色帷幕,分外壮观。水珠飘飘悠悠地洒落开来,四周的树叶、小草显得那样青翠欲滴。不远处的亭台楼阁水墨画般模糊地淡开了,和周围的景色融为一体,没了界限。那雾气在弥漫中升腾……宛如仙境一般。
“怎样,看呆了吧,以后这就是我俺老孙的地盘,我要将我的猴儿们带过来,重建我的花果山水帘洞!”孙悟空拍着胸脯,雄心壮志地说道。“真是黄河之水天上来,疑是银河落九天啊。”唐僧也在一旁情不自禁地感叹道。
“咕噜,咕噜。”正沉醉在仙境中的众人被这煞风景的声音惊醒,“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俺老猪肚子饿了,扫了大家的雅兴。”猪八戒手足无措地向大家道歉。“不知不觉一天就过去了,也该去祭祭我们的五脏庙了。”唐僧难得幽默地帮八戒解围。
夜幕降临,他们在永泰县城饱餐了一顿当地土菜,而后漫步在大樟溪河畔。只见树木都披着五彩缤纷的衣裳——彩灯,从远处看真像一颗颗流星从天而降。连周围的房子都佩戴着灯光首饰,颜色变化多端,尤如婀娜多姿的少女耸立在道路两旁。灯光倒映在溪里,随着水波荡漾,仿佛跳动的光精灵谱写着动人的音符。“哈哈,怎么连天上的繁星都下凡了,这可比玉帝老儿的天庭还璀璨明亮啊。嘿。不错,俺喜欢,改天俺得回高老庄把高小姐接来安居乐业…”
接下来几天,唐僧师徒四人游遍了永泰的山水,感受了当地的风土人情。这天,唐僧召集众人进行投票,决定去留。
“俺老猪是肯定不走了。”猪八戒啃着焦黄鲜脆、葱香扑鼻的永泰名吃——葱饼,“离开永泰,俺就吃不到这新鲜出炉的葱饼了,况且这里是三状元的故乡,学风严谨,熏陶几年看看谁还敢说俺不学无术!”
“真是只猪,就知道吃,还会找借口。俺老孙也不走了,俺还要在九天瀑布建造新的水帘宫哩!”孙悟空抢过八戒的葱饼,狠狠咬了一口。
“我也不走了,我要在天池上修行,这儿百姓如此善良,我要为他们祈福,不回流沙河了!”憨厚的沙僧也表了态。
唐僧接过沙僧的话茬:“前不久发生的大樟溪七村民奋不顾身接力救助落水游客事件让我感动,可以看出这里民风多么纯朴。山好水好人更好!既然大家全票通过,那我们就留在永泰安居乐业吧!”
“耶,留下来啦!唉呦,谁捏我鼻子?”我揉着睡眼醒来,是妈妈喊我吃饭了。原来刚从青云山游玩回来的我居然抱着《西游记》做了一个美梦啊!不过我的家乡永泰真的很美很美,比我的梦还美。她既然能留得住唐僧师徒,当然也能留得住您那颗爱美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