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朵花,或开或落,或完整或残缺。可每个人心中,都会怀着一个梦想,朝着它奋斗。所以,每当你遭遇挫折的时候,心里总会有个声音告诉你:我要开花给你看……
——题记
无奈花凋时
晴朗的天,瞬间被乌云遮盖,它曾挂在脸上的微笑,瞬间消失无遗。阴暗的天空划过一道银白的闪电,随之而来的,是滂沱大雨。
我坐在房间的书桌前,盯着那张带给我无限耻辱的光盘,泪,如窗外的大雨,不停滴落。文艺汇演,我曾以为,以我的能力一定可以令所有人都为之叹服,我向父母保证,也为自己保证。可我,却失败了:我在舞台上的表现令人大跌眼镜!我所弹的曲子,刚刚弹了第一段,琴弦就断了,我在台上坐立难安,最终,还是在众人的哄笑中,我抱着琴,灰溜溜的下了台。我不敢面对父母,面对自己,可我却不得不去面对。我怎样逃避呢?家,不得不回;自己,不得不面对现实。我始终忘不了那天下台后的那一幕幕。
同学在我面前抱怨着,埋怨着,甚至有人叫嚣:“你不是说弹得很好吗?怎么会断弦?你也太把自己当回事了吧?”我的狼狈无处遁形。顿时,我觉得自己就像被一张无形的大网紧紧裹住,无法呼吸。回到家里,我自然是要把这次表演的情况汇报给父母,父亲暴跳如雷,责骂声不绝于耳;母亲摇头叹息,唠叨声迟迟不停。我掩着耳朵逃进房间,心中的怒火终于喷发出来,我将所有能够摔的东西都狠狠地摔在地上,我的委屈和无助充斥着整个房间,没有人可以体会。门外,父亲的责骂、母亲的唠叨依旧未停;门内,我坐在冰冷的地板上,泪流满面。
内心的希望破灭了,心中的花也枯萎了。我再也无力去浇灌它,那充满着希望的曾经,早就随着父亲的责骂,灰飞烟灭了。
花开花落,遵循着自然规律,可内心的花凋落了,我又如何让它遵循着自然规律,再次开放?
花苞酝酿中
镜子里,那张毫无生气的脸,面无表情,眼睛浮肿而且无神。这,是我吗?那个曾经自信满满,朝气蓬勃的我又溜到哪里去玩了呢?我依旧蜷缩在那个能给我安全感的角落里,把头深深埋在膝盖下。无尽的黑暗接踵而至,我不抱希望地在里面寻找着一丝明亮。
门外,突然传来美妙的歌声。是《蜗牛》!那熟悉的旋律,那熟悉的歌词:“该不该搁下重重的壳,寻找哪里有蓝天……小小的天有大大的梦想,重重的壳挂着轻轻的仰望……”门外的歌声静静流淌,我在门内静静地聆听。我闭上眼睛,随着美妙的歌声,回想着过去那一幕幕。是啊,我们每个人都像一只蜗牛,身上压着重重的壳,可每个人的心里都有梦想,每个人都在思量,该不该将身上那沉重的负担放下,去寻找属于自己的蓝天。我亦如此,又何必悲伤?追梦的路上必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挫败,我又何苦消沉?就像蜗牛,虽背负着那沉重的壳,可当它努力实现了自己的愿望之后,那所有历经的伤都不感觉疼。于是,我内心的晦暗、悲伤一点点地消逝,曾经我认为永远无法融化的寒冰在流畅的歌声中化成一股股轻盈的小溪,浇灌在那朵凋零的花上。它开始慢慢生长,一个小小的花苞逐渐形成,淡淡的乳白,下端衬着浅浅的嫩绿,美丽亦娇嫩。
我站起身来,拉开窗帘,久违的阳光铺洒在黑暗的房间,似有一点点希望照射在我的心间。我整理着乱糟糟的房间,像整理着我那混乱的心情。我曾以为,内心的花凋落了,就无法让它再次开放。原来,我就像迷途的孩子,只要找到正确的方向,就会重新踏上正确的旅程。
花开花落,遵循着自然规律,内心的花凋落了,总有一天,我会重拾希望,用心浇灌,就会长出希望的花苞。
花开终有日
收拾心情,我要重新上路。
我要用我的实力去证明,我要用我的奋斗去展示,我要用开花来宣布,我的努力,不会白费,总有一天它会实现我的梦。
又一次的表演比赛要到了,我要发奋努力,刻苦训练。就像《蜗牛》的歌词:“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往前飞,让风吹干流过的泪和汗,总有一天我有属于我的天。”我要用心浇灌内心的那朵花,我要用我的勤奋去呵护那朵花,我要让它开出最美的花!我要让我的骄傲,让世界为我喝彩!
花开花落,遵循着自然规律,内心的花凋落了,我会用最执着的希望去浇灌它,去呵护它。我要向那些曾经嘲笑过我的人,骄傲的宣布:“我要开花给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