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场作文:爆米花安徽省砀山县第三中学高二(5)班徐明全
我本是袋中白米一粒,今却把我带来给加压力?!看着漂亮的主人端着我欣然将我放在黑乎乎的爆米机旁,看着这铁制的家伙,再瞧瞧那红红的炭火,我心颤抖啊!
“考试啦!考试啦!”晚自习上我大呼我狂叫。可谁不知道明天就考试呀!同学们都不予理睬。就像孙悟空负山前行似的,疲惫的我生怕自己倒下,我人不停地说着话,好像只有这样,我的血液方能流淌。
突然,“嘭”的一声,吓得我心惊胆战,随之一阵白烟扩散开来,许多小朋友蜂拥上前……而我呢,则与其他伙伴被小主人毫不留情地一股脑倒进了大黑炉里。随之,啪!一声脆响。果然不出我所料:黑炉子给了我黑色的眼睛!同伴们也如此,迷惘又迷惘,谁知道一会儿又将怎样?
站在窗前,我翘首观望,原本应是繁星点点、银河漫天的迷人星空,却被这繁华的城市灯火照的模糊。教学楼则灯火通明,照彻了校园的黑暗。
我们在炽热的黑炉里滚来滚去,这刻不知下刻的命,真是要多难受有多难受。再加上干渴难耐,我的身体渐渐膨胀,兄弟们亦是如此,我们的空间急剧紧缩,大家难以呼吸下去。
夜晚,我坐在桌前,回想白天老师说过的话:“这次考试一定十分严格,过后我会把你的各科成绩都排出来开家长会。”怎么办呢?我的思绪开始飞扬——假若有一双天使的翅膀,假若能有“桃花源”,假若永远不再考试,假若……
“难兄难弟们,我们生在这个时代真是不幸啊!想我们的祖辈,他们多么幸福啊!”我们的大哥压着嗓子说。“就是”,我也附和着:“人们都说世界在进步,难道真的进步吗?若进步干吗还让我们受这份罪!”
第二天,我静静地来到考场,轻轻地坐在座位上,等待着,默默无言的等待着。整齐的桌椅也静静的,给人以庄严的感觉。沉默啊,沉默……
火热的感觉渐渐地缓了下来,“嘭”!炉盖打开了,随之,我们被一股强大的热气冲到了袋子里。紧接着,光明来了!一群小朋友又蜂拥而上,将我和同伴们抓起。我们互相瞅瞅,咦?我们怎么变得如此美丽了呢?!为什么我在稻田里长不成这样子?一个小朋友捏起我一闻:“真香啊!”
原来,没有压力,我是不会开花的!
考场作文:无心絮语安徽省砀山县第三中学高二(5)班查慧傍晚归家
启灯,执笔,埋首于书案。忙忙碌碌不知都干了些什么,看钟,竟又是近子夜。
我们像长期的悔过者,白天犯罪,入夜忏悔,第二天重复,好友如是说。我笑,感觉她说中了要害,但说得如此优美,也就不痛不痒了。
时间就在我们无所作为的忙碌中匆匆而过了,有时我想留住它,却只见它远去的背景。此一日又一日,所有凌云壮志都这样在记忆中暗淡了。也曾痛定思痛地在考试后大彻大悟过,却终究还是归于麻木,麻木到不知究竟为什么而活着。
听到考试全身一颤,名次,家长会?!仔细想想却说不出为什么要颤,本能?条件反射?大概吧!生物老师说把扒了皮的青蛙放进醋酸它会抽筋,叫那个什么,搔爬反应?对!搔爬反应。没想到我与青蛙还有一样的功能。
期中考试正在进行中,却没有以前那种轻松,愉悦的感觉,以前在合肥,无论大小考试都不用像现在这样不知所措。因为那儿注重的是素质及能力培养,完全没有考试的束缚,最多也就能力测试,叹!叹!叹!来到舅舅的家——砀山,这里有着浓厚的学习氛围,我又在A班,班里的同学,个个好学上进,我在其中则显得“非常异类”,给以前不太在意文化课程的我不小的冲击,我成绩不太差,但却害怕考试,非常非常。大概是想起自己还有太多东西没做,无形中的压力,压得我窒息,很多人都怕,甚至每个人。
我觉得很悲哀,明明不是为了试卷而活的,却无缘由地对它们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有时狂喊一句“我们的命凭什么由一张卷子决定?”结果四周全是尖冷的笑声,疯子!他们说。疯子?我吗,也许吧!呵呵。
成绩、名次、老师的眼神,像三座大山压向我,我时而感到沉重,时而感到麻木,叹!
一日又一日,我犯罪我忏悔,有时我也愤慨,试图挣开这单调的生活,可无形中的压力,压力!有什么用呢?我还是要听话,好好学习,安安静静读书,认认真真考试,快快活活地生活,如此简单面已,希望可以考个好成绩!
我虔心祈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