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看《犬夜叉》,暂时的结局。
看的时候,很多时候都觉得内里有些酸涩,不知道是不是日本动画片太煽情,可是我真的能感受到片中这些简单人物复杂的内心世界,矛盾的心理。主要说来,还是他们的爱情吧。
犬夜叉是个半妖,由于被人陷害被相爱的巫女桔梗封印,而巫女也伤势过重死去。50年后,戈薇作为桔梗的转世,将犬夜叉从沉睡中唤醒,从此开始了寻找四魂之玉的历程。
朝夕相处中,戈薇渐渐喜欢上了犬夜叉,而她作为桔梗的转世和乐观开朗的性格也吸引着犬夜叉的心。可是,一切却因桔梗人为的复活而打乱。面对着曾经的爱情,无法忘记的恋人,犬夜叉开始彷徨着。内心及其矛盾。他离不开戈薇,有共同的目标与任务,也因为内心的吸引无法舍弃戈薇。可是却又放心不下桔梗,尤其在她面临危险的时候,犬夜叉总是身心大乱。每当这个时候,可以清晰的感觉得出在他心里,桔梗依旧是第一位的。
犬夜叉是及其矛盾的,在两个似乎一样,但性格迥异的女人之间徘徊着。能说他花心么?如果没有当时被奈落陷害,也许他与桔梗开心的生活在一起了。可是既然事实如此,如果桔梗不被人为的复活,他也会坚定不移的与戈薇在一起。彷徨是可以理解的么?是对还是错呢?
可是,戈薇却以宽容的心态包容着这一切,她对犬夜叉说,不用管我,是我想和你在一起的。但是每次犬夜叉去寻找桔梗的时候,都能从她的脸上看出很浓重的悲伤。很难过,很悲伤。却因为爱,依旧执着的在犬夜叉身边陪伴。在犬夜叉被妖性侵蚀的时候,不顾个人安危,给与他最强的精神支持。面对着这无法改变的爱情,和犬夜叉对桔梗的无法舍弃,戈薇也是彷徨着,要放弃么?要执着么?坦白的说,她是嫉妒的,她嫉妒为什么桔梗还是如此让犬夜叉念念不忘,可是她也同情着桔梗,是死人却活在世上,明明爱着却不能和犬夜叉在一起。
每当看到犬夜叉追寻桔梗,戈薇孤独的伤心的时候,说实话,我感觉她真的应该放弃。戈薇作了好多的努力,想留住犬夜叉,想陪伴他,虽然表面说不需要犬夜叉忘记桔梗,其实内心却希望过去的都过去了。看到她的悲伤,却故作坚强的样子,我就说不出的难过。幸好,总归是有改变的。犬夜叉慢慢的越来越依赖戈薇,对桔梗慢慢变成了一种关心,还好,总归是我喜欢的样子。我喜欢戈薇和犬夜叉心有灵犀的默契,有时赌气逗乐的样子。
也许,只要努力,执着,爱情总是不会辜负此人的吧。只是我发现,我肯定没有戈薇那么执着,因为每次看到她悲伤的样子,我总是感觉她应该放弃,我想,为什么要让自己这么难过呢?爱一个人不是要快乐的么?戈薇有着难得的乐观与宽宏大量啊。
还有除妖师珊瑚和法师弥勒之间的感情纠缠。弥勒是个花心的人吧,每看到漂亮女孩都会上前询问,可以为我生孩子么?很有趣。每当此时,他总是会被珊瑚扯着耳朵离开。算是一对欢喜冤家吧。其实弥勒很在乎很爱珊瑚,可是总是行为有些轻佻,加上以前的恶迹斑斑,很难让人信服。珊瑚却总是对自己说,都是过去的事情了都是过去的事情了,然后原谅了弥勒曾经的过错。其实,心胸也是很宽广的啊。也许是因为弥勒无法给与珊瑚永远的承诺,想保持一种若即若离的关系吧。只是感情的事情哪能那么简单呢?相互吸引着,依恋着……
其实关于珊瑚,我最无法忘怀的却是她对弟弟琥珀的爱。琥珀被奈落利用,没有了自己的意志。珊瑚面对着弟弟要杀死自己的决心,却流着泪无法还击。那种悲切,很快就传染给了我。尤其是当她得知琥珀的行踪,奔跑着流着泪去追寻的时候,往事历历在目,泪水肆意横流,我都被那种难过所影响,很感动也很伤心。
很多事情感觉,人间最永恒的还是爱。无论是何种爱,经历时间的洗礼,该留下印记的永远也不会消失,只会是刻入了内心的烙印。不知道是不是感受的东西太过煽情,可是觉得爱情真的是很纯洁,高贵的,永恒的。
现在,我正以从未有过的信心相信着我的爱情。很奇怪。那么遥远,我却更加相信他。信任是感情的基石,没有信任的爱情总归是不牢靠的。以前,我承认我总是彷徨,充满着疑惑,总是疑神疑鬼,感觉自己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现在却回归了最初,很信任,像最初在一起是那么信任。我知道这是亲爱的最希望的心愿。所以亲爱的其实也很伟大,一直执着的努力着,为了使我们的爱情更加美好。难道是我的感情末梢真的很长么?需要好长的时间才能领悟么?还好,不晚。呵呵。
再谈谈杀生丸吧。很酷的家伙。但是由于玲的出现,眼神渐渐温柔了,嗜杀成性的妖怪,却怜爱地收留了这个小女孩。原来,多么冷漠的人都有温柔的一面。我喜欢这样的杀生丸,呵呵,当然,感觉他是最帅的,最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