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路,繁花似锦,这一路,扑溯迷离,这一路,荆棘丛生……我走在一条没有尽头的路上。前进,后退。我已没有选择。无论如何,我面对的,只有无尽的寂寞和哀愁。似乎已习惯了一个人走在荒芜的世界,但不知何时你竟闯入了我的生活。谢谢,你的存在。
城市。大街。斑马线。行人们匆匆忙忙地赶着上班的车。殊不知,每个人脸上都戴上了一个面具,一个虚伪的面具。
走在街上,每一次呼吸都提心吊胆。这里的风景,已不知看过多少年。花开花落人如旧。面对这一切,我总觉得恶心得让人作呕。好假,好虚伪。对于这个世界,我似乎已经失去了信心。但自从遇见了你,我才真正地感受到生命的美好。虽然,你很小。
秋雨萧条,似绢丝漫天飞扬。独自一人坐在昏暗的小屋中,静静地看着窗外。当然,旁边还坐着小小的你。还是喜欢在乡村的感觉啊。放眼望去,是广阔的蓝天,已见不到那些冷漠的人儿。浅浅呼吸,空气中,夹杂着几丝淡淡的果香。
渐渐地,渐渐地,雨大了。豆大的雨点在天地之间跳跃。它们哭诉着秋的哀伤,伴着一缕清风缓缓而来。
雨停了,我独自走出家门。但是你还是习惯性地跟了出来。这场雨,是那么忧愁,那么*。天,已微微转暗。雨后的小路有些泥泞,没走一步,便会留下一个脚印。空气有些寒冷,一阵风刮过,我情不自禁地拉了拉衣服。
你在我身边调皮地转圈,有时,会恋恋不舍地对着夕阳长长地轻叫一声。
晚饭后,太阳已不知去向。天空似一块黑色的幕布,上面繁星点点。夜,是那么宁静,那么温和,它似一位慈祥母亲,但又却是那么神秘,使人不明白它在下一秒会干什么。
这天的月事那么皎洁明亮。我躺在床上,很快就进入梦乡。梦中的你在对我微笑。此时的我已分不清梦与现实,但却隐隐听到了了你的叫声,这似乎是一种危险的警告。接着,我醒了。原来,这不是梦哟!不过,这是怎么了?那么仓促,那么简短,那么有力。
穿上衣服,出去瞧了瞧。这时,我看到一个黑影在月光下敏捷地穿梭,地上撒满了衣服,一片狼藉,顿时,我愣了一下。有小偷!
你在黑夜中张牙舞爪,瞪圆了眼,张大了嘴,露出你那两颗尖尖的獠牙。你叫着,嘶吼着,你向那人扑去,但是,他却将你踢开,并还不耐烦地咒骂了几句。你被踢出老远,那一刻,我隐约看到你的四肢抽搐了一下。我以为你会倒下。但是你没有。你顽强地站了起来,踉跄着,顶着疼痛又一次地扑了上去。小偷被你成功地激怒了,而你也被小偷成功地激怒了。你和他在黑暗中厮打着,谁也不让谁。
那时的我惊呆了,我不可思议地看着你们,竟然一时不知所措。看着你小小的身躯,我流下了一滴泪,一滴心疼的泪。但是最终,来不及多想,我便叫来了爷爷奶奶。许久,小偷才被制服。
第二天,你以期待的眼神看着我。对,我知道,你想要得到我给予你的称赞。可是,我却硬生生地粉碎了你的期望。我什么也没做,只是装作视而不见,慢慢走开。此时,我用余光瞥见了你瞳孔中如潮水般涌出的不可抑制的失望。
对于你的那种目光,我选择了逃避。我没有勇气去只是你那双炽热的眸子。那一刻,我自嘲地笑了,因为,我太懦弱。此刻的我不想去体会你那种从仙境坠入冰渊的感觉。不!是我完全感受不到!
我好像和你说声对不起。对不起,我又让你失望了。对不起,我太无能了,无法给你想要的,即使我的心再痛,我也无法赞扬你。因为我了解你,我知道你在得到我的表扬后会洋洋得意,因而会失去勇气。
曾经,我和你只是两条平行线上的陌生人,素不相识。可是,平行线也有相交的一天,也就是在那一天,你和我相遇了。
你陪我在我最失落的时候仰望星空;你伴我在我最开心的时候载歌载舞;你随我在我最烦躁的时候漫步林间。
流年似水,时间在指缝中悄然而逝。七百多个日夜。翘首回念,又是一年秋天。已看过多少花开花落,经历过多少风吹雨打?
你教会了我好多。好多好多。一次次渴望却换回一次次冷漠,一次次期待却换回一次次不理不睬。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四季的变换,见证了我们不变的情谊。如果时间可以在这一刻凝结,我想大声说一句“我爱你”。
你知道吗?你存在我左胸第四根肋骨往里一寸的地方。即使你没有在那里扎驻,但你也曾经来过。
从羊肠小道到沥青马路。走过了多少年的风雨。你陪伴我长大,让我知道人心的险恶,让我懂得时间的美好。
那一夜,你的叫声,永远地,深深地烙入了我的心中。虽然时间可以改变一切,但它却无法抹去你那夜坚定、勇敢的叫声。
我似乎看到你在对我微笑。这时一种满足而幸福的微笑。
在对小偷时,你的无畏,你的勇敢都让我深深震撼。是什么。让你可以抛弃一切?是什么,让你可以愿意独自走进死亡的世界?是什么,让你可以无怨无悔,走向危险?
是爱!
就是这样一个伟大的声音在感召着你,那天的黑暗中似乎有一个伟大的灵魂出现在你的上空!
即使,我和你只相隔一米,但,这一米却是一面厚厚的墙。
多少年后,我们还可以像现在这样么?我好想再次凝视你的双眼,虽然你只是一只小小的猫。
我的世界中,已变得五彩斑斓。不知何时,所有的忧愁都不知去向,你伴我了几百个日夜,我们一起走过的地方,依然遗留着风雨也冲刷不了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