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最近好吗?
落叶在黑暗的夜空中盘旋,谱写了一曲曲感人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润它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上飘荡,绘画着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蓝天的感恩;水滴在广阔的大海上流淌,点缀了无数条河流,那是水滴对养育它大海的感恩。爸爸妈妈,你们那无私又无形的爱,无常不是无时无刻地感染着我。我对你们的感激也是无法用言语道尽的!
十五年了,女儿在渐渐地长大,渐渐地懂事;而你们,头上的白发在渐渐地“打败”你们的黑发,身体也在渐渐地衰弱,不再那么年轻,不再那么身强力壮了。以前,你们对我的唠叨,我熟视无睹,充耳不闻,现在才知道,那莫过于世上最美的语言;以前不明白为什么你们总说别人家的孩子多聪明啊,现在才知道,虽然你们嘴上说,而心里都在希望着自己的孩子也可以那么好;以前,不懂为什么我不乖,你们就要打我骂我,你们自己心里也痛,现在才知道,“打在女儿身,同在父母心”啊!你们的爱,就像一杯茶,把你们的痛都保留在心中,散发出来的都是清香。爸爸妈妈,感谢你们的用心良苦!
春天的景色,繁华市锦,绰约多资;夏天,炎炎的夏日,知了的吵闹呻吟;秋天,田园,果园中那颗颗珍珠般的果实,犹如碧天里的星星,闪烁着每个人欢乐的心;冬天,那寒风刺骨,吹凉着每个人的体魄。四季的不同,每个人都要变换着对待四季的习惯,而爸爸妈妈,你们就是在这个无时变换着的四季下工作,你们从不会把工作上的辛苦表现出来,从不会把疲惫的情绪带回家中。回到家中,你们不管多么累,多么辛苦,你们从来都是笑脸相迎!以前,看到你们这么累,不懂是为什么,有时还会在心里想;是不是没事干啊!现在才懂得,一切都是为了我。总觉得你们做的都是理所应当的,没有什么“为什么”,现在才明白,因为你们爱我,所以才会那么用心良苦。
我的第一位启蒙老师就是你们。是你们教会我学习理解,更重要的是教会我学习感恩。娇嫩的小草知道感恩,感激春日里的温暖阳光,所以才迫不及待的钻出地面,用自己的点点翠绿点缀春天的生机勃勃:美丽的鲜花知道感恩,感激大地孕育了它的芬芳,于是他尽力绽放最灿烂的笑脸,用自己美丽的装点着辽阔的大地;涓涓的小溪知道感恩,感激大地不嫌弃小地容纳他,于是他努力的随波逐流,用自己渺小的身躯不断地补充着大海的广阔无垠;成熟的稻穗知道感恩,感激土地的无私哺育,于是它携着饱满的果实将头深深的垂向大地母亲表达自己的敬意……冲婴儿的呱呱坠地到哺育我长大成人你们为我付出了多少心血!不知不觉,你们已陪伴了我很久很久了。现在我长大了,爸爸妈妈你们也该休息了,你们为我操心的已经够多了,为我做的也已经够多了,已经够了,现在该让我为你们做些什么了,让我也来为你们付出吧!
伤心难过时,都不忘有朋友在;遇到难题时,也都不忘又细心教导的老师在;可谁都不会先想到其实还有你们在,伤心难过,遇到困难,爸爸妈妈,你们怎么样都不会忘了跟女儿说一声:“别怕,还有爸爸妈妈在。”现在长大了女儿也独立,来到这立人上学,这里的老师很和蔼可亲,就像我的朋友,这里的同学待人都很好,有些好学生是我要学习的榜样,希望你们不要担心。现在,我没有能力去赚钱,没有能力去养你们,但是,我一定会把学习学好,不让你们失望。不要再为我担心,你们应该为自己想一想。谢谢你们,谢谢你们为我所做的一切。
天气渐渐转凉,有时忽冷忽热的,时常都摸不透它的心思,所以,爸爸妈妈,你们出门前要多加衣服,特别是爸爸,记得一定要好好保暖好好照顾自己。
你们的爱,是一缕阳光,让心灵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觉到温暖如春;是一棵大树,在季节的轮回中固执的坚守家园,为我撑起一树的浓荫而默默付出;是一泓清泉,让我的情感即使朦胧岁月也能清澈澄明。你们为我付出的爱我会以十倍,百倍的爱来回报你们!以前这句话不只是表达什么,但是现在我知道了—“我爱你们,爸爸妈妈。”
祝:
身体健康,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