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时光,我亦或你或他,缺少点什么呢?精神!物质!才华!高品质格调!显然都不是。精神我们亦是有的。物质或多或少也是有的。才华某一方面也是有的。格调没有也是可以装出来的。那缺少点什么呢?你想想,我想想,他也想想。你想到没有?我不知道,他想到了什么我来不及知道,反正我想到了。无非两个词组-灵魂与信仰。为什么呢?因为我走得太快了灵魂跟不上,信仰随之不见了。慢慢时光,请你请我请他走慢些,等等灵魂与信仰。我怕他们跟不上!
下雨天,总是嘈杂的,雨弄得心烦气躁,再远的距离、再长的时间该写的东西还是要写,该见的人还是得见。没有为什么?因为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也许这本是生活。生活是永不打烊的红绿灯,你不知道红灯亮了还会有车从你身旁经过,你也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他的闪烁承载着每个过路人的生命线。绿灯亮了,她朝我这个方位走了过来,才看清原来她才十一二岁的年华,额头上有一个凸起的包。雨下得越来越大,总是让人模糊,以至于还未看清伤如何就已经消失在人海。我想我的灵魂还没到,不然我至少会问候一句。
等啊等,雨下得太突然,把街上的行人淋了个遍。还好我有出门带伞的习惯,我得感谢这不是一个坏习惯。撑着伞等待着的士的到来,路上的行人纷纷奔跑着,迈开的步子一步比一步更远更快,慌乱中总会出点状况或意外。肢体的接触与摩擦撞击到一个不经撞的人身上,瞬间摔倒在地—她。摩擦的行人回头看了一眼亦说了什么或者什么也没说潇洒的走了。过往的行人除了望一眼便大步的离开,而我也亦在不远处,也许是因为雨天到是少了人的围观。灵魂未跟上的我冷眼旁观,继续招揽着的士。刚招来的的士被行人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成功上位。对于这一行为除了一笑其他不起任何作用。绿灯亮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她已和其他行人向我这个方位走来,马路间嘈杂声不断,有行人抱怨这该死的天气,有汽车鸣笛的刺耳声,有脚踏在地上雨水的连带声,她从我声旁走过消失在雨中。
车来了,请上车!顿时看着窗外的雨越来越大,前方的路却越来越光明,因为雨过一定是天晴,因为灵魂跟了上来。因为我走得慢一些。
人性本贱
珍惜二字谈何容易!如果孟子说性本善,荀子说性本恶,那么我说性本贱。因为身为高等动物的我们,总是贪婪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越是容易得到的越不珍惜!你说是与不是人性本贱。
这是一个故事!故事从他开始:C,男、25岁。(C用第一人称我来替代)我认识她的时候还在高中的年代,那时我亦是绅士风度的。在一次聚会中相识,只因为那杯我替她喝下的酒,才有了那酒后的青春。那时节的我们对于爱情都是懵懂的,也是渴望而又好奇的。就这样由相见、牵手、接吻……一切都是那么水到渠成,和其他那时节相爱的情侣们一样。随着时间的推移,其中不免争吵误会,我如同一个长不大的孩子,为了那该死的大男孩主义毫不相让,出口也是咄咄逼人,不懂得理解和包容。等我懂得时她却要结婚了。
我还以为那只是一个玩笑,等我看到朋友圈的照片时,我却不知道说什么好。我后悔了,我需要寄托我那空虚的灵魂,那么酒是首选、麻痹自己,越麻痹越想她。酒后的画面是清晰的,那是一个骄阳似火的下午,她叫我一起去兼职,自尊心难免作祟,拗不过她只好和她一起去,那是我人生第一次兼职(发手机宣传单)。在那么热的天气里简直是糟糕透了,她微笑着不停的说:“麻烦您看一下,买手机是有优惠噢。”那时我觉得好笑,何必那么认真。只到天黑她拿着兼职的薪酬去买好久就看上而未买一个小玩耶。以前我准备付钱买给她的,她却不要。那一刻我知道原来这才是真正的自尊。多年后当行人发给我传单时,我会拿着走很远之后再丢掉。她的笑还是那么的自然可爱……
“我”不知道我是如何分手,这其中缘由“我”也不便去问,只是陪他坐着喝着。也许人性就是犯贱的,一起时不知道珍惜二字,后悔时无人懂你那所谓的后悔。人性本贱,我如此,“我”亦如此,总有那么一个时刻,“我”是犯贱的。总有那么一两个人牵动“我”的心弦。或许只是一直照片或许只是一句自己对自己的留言。谁说性本善,如果善,我怎么不懂得包容和理解。谁说性本恶,如果恶,我怎么不懂得洒脱和过客。原来性本贱,失去的永远是最好的,自己的总觉得不完美。
我只想慢慢的走着,等等自己灵魂,少一些无用的后悔。不见我们还是好朋友!这些故事都应该赋予灵魂亦被相爱的人吸取教训。因为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那是扯淡;在错的时间遇到对的人,这就叫青春!我代我的朋友说:“若我会见到你,事隔经年。我该如何贺你,以眼泪,以沉默。都不是,婉尔一笑轻声说好久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