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又到了一个离别的六月季节,它,总是能将一班友好的同学拆散。可是,六月还是像以往一样来到了我们的身边,让我们有些伤感。
但是,在这个校园里,我们依然有着太多太多的回忆,每一秒的记忆,每一分的回首,每一天的记忆,这个校园记录着我们整整六年的生活,两千一百九十多个日子。也许,草儿也在倾听,我们留下的欢声笑语;也许,大树也在守望,我们欢快嬉戏的场面;也许,花儿也在回忆,我们所留下的点点滴滴。
忘不了,那次评估前的队形队列比赛。比赛前,我们在万里晴空下整队训练。我们的辛苦付出为了什么?只为展示二小师生的风采!下午比赛时,太阳煎烤着大地,随着亢锵有力的音乐响起,我们迈着整齐而富有力度的步伐踏步进场了,挺头抬胸的我们,是多么的精神抖擞,听那有节奏的“啪啪啪”声,就知道我们是多么的努力。烈日当头,汗珠一滴滴落下,似乎老天爷也心疼我们,它送来一大片云朵,挡住了那轮耀眼的太阳,燥热的大地顿时阴凉下来。我们的出色表现,得到了老师们的赞扬,那是多么高的荣誉啊。也许,这就叫做集体吧!
忘不了,那次六年级的拔河比赛。这场比赛在操场上举行,更似乎是1班与2班的对决,比赛时那样的激烈而又充满趣味。比赛中的我们拼尽自己的力气,豆大的汗珠直流而下,手虽然痛,但我们决不松手。因为我们的自信心,因为我们的不管不顾,还有场外班级小朋友们响亮的加油声和呐喊声,最终,我们胜利了。现在回想起来,虽然大汗淋漓,可我们是多么的欢喜,那些绽放在祖国花朵脸上的笑容,是那样的明媚而又灿烂。也许,这就叫做友谊了吧!
更忘不了,敬爱的老师们。你们给我们的印象是温和而又威严的,平凡而又伟大的,你们不仅教会了我们读书,认字,还教会了我们做人的道理。从一个个拼音字母,一个个方块字,到一篇篇优美动听的文章;从一个个阿拉伯数字,到一个个通用的国际语言——英语。老师,这是一个多么伟大的称呼啊,你们教会了我们太多太多,我想对我的老师们说声:“老师,谢谢您。”
六年,听起来是那么的漫长,可现在,遇到了离别,又是何等的短暂呢?六年的路,我们走的辛苦但快乐着,六年的生活,我们过得充实并精彩着。忘不了,忘不了,这六年,太多的忘不了。可是现在,我们除了前进,没有别的方向;除了信念,我们只有坚持;我们除了感谢,再也没有别的语言。
从此,我们将告别天真,迈起步伐走向成稳;从此,我们将抛弃依赖,学会生活的抉择;从此,我们将撒去童年的稚气,获取长大应有的自信;因为,明天,我们就要体会长大的滋味。再见了,敬爱的老师,加减乘除,算不尽您为我们所做出的奉献,再见了,亲爱的同学,千言万语,说不尽我们真挚而又宝贵的友谊。
昨天的二小是我们的荣幸,明天我们将是二小的骄傲!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